寄愁天上,埋忧地下。

南极食堂的冻柚乐。

我亲过的猪成精了!

呜呜呜感动

青杳:

朱仙子×猪精(…)大概就是这么个傻白甜bg吧 会有异坤皇权 tag就不打了随缘看吧


送给烤乳猪同学 @埋忧 的生贺 请珍惜这份为你连夜狂打一万字的友情:)也送给所有喜欢正仙子的猪猪女孩


 ————————————————————————


1.


您已进入聊天群:龙生九子宇宙天团。


富贵本贵:“坤哥你那边练完了吗!咱们什么时候去吃烧烤?”


KUN:“再有半个小时。你们要是饿了可以先去点。”


BOOGIE:“我不饿。”


富贵本贵:“……那我也不饿。”


饭沉沉:“我有点饿。要不咱们叫外卖吧,那家烧烤好像可以外送。”


KUN:“都行啊,我没意见,听你们的。”


BOOGIE:“我也没意见。”


富贵本贵:“……那我也没意见。”


长进大发了:“那我们现在点吧!我已经三个小时没吃东西了,嗓子都变得好差。”


富贵本贵:“我觉得OK,现在点。那家电话好像在正正手里,@为猪心碎,快冒泡!”


十分钟后。


为猪心碎:“你的小宝贝没有钱钱吃猪粮了.jpg”


为猪心碎:“今天也是美丽的猪猪女孩.jpg”


为猪心碎:“笑出猪叫.gif”


富贵本贵:“……所以你一直在自己屋里给猪拍表情包是吗,我们都要饿死了,人不如猪系列。”


饭沉沉:“你把小猪喂得这么胖,你有想过小猪的感受吗?它有想过自己的丑照会被做成表情包流传于世吗,它的同类都因为它太胖了而疏远它,它不自卑不委屈吗?你没有,因为你心里只有你自己。”


为猪心碎:“?”


饭沉沉:“我错了。”


朱正廷把手机扔到床上,又一次捞起小短腿扑腾扑腾的小香猪,俯身去闻它颈间的味道,手里挠着浅粉色的肚皮,和它一起发出愉悦的咕噜声。他笑着说你好臭呀,等我吃晚饭回来给你洗澡,你乖乖的,别又折腾得一浴室水。


小香猪蔫蔫地被他挟持着,喉咙里憋出了几丝气音,这就是答应了的意思。


“唉我也舍不得你啊,可是那家烧烤店不让带宠物进去,你说他们不是物种歧视吗?”他手上顺着毛,嘴里叹着气,“你也很闷吧,等以后有机会再带你出去看看。”


小猪警惕地瞪着黑溜溜的眼,腮帮肉抗拒地鼓起。直到朱正廷千万个不舍地拿起手机钱包离开这个房间,它才趴到床上松了一口气。


朱正廷给它起的名字叫佩奇,但其实它是有自己的名字的,虽然忘了是谁起的,但那的确是它在猪族通用的真实姓名:朱小一。


是的,朱小一并不是一只普通的猪。


更确切点说,她是一只猪精。


朱小一在这个人类的房间里已经生活两个月了,这块几十平米大的地域已经被归到了她的安全范围。她无比熟练地从地上堆积的积木块跳到软凳上,又经过软凳与窗台跳上了化妆台,然后将一张猪脸紧贴在镜子上,垂影自怜。


为什么贾富贵最近总说她变胖了?她用小爪艰难地戳了戳腮帮,觉得他肯定是嫉妒,赤裸裸的嫉妒,嫉妒她从他们八个人那里夺走了太多朱队长的宠爱。


问题是她也不想要的呀?


朱小一觉得人类真是莫名其妙,尤其是长得好看的人类好像脑子都不大灵光。在那个选秀节目的恐怖箱环节,她被无数长得挺好看的臭男人们抱来抱去,羞气得简直要一命呜呼了。更可怕的是有人亲了她的嘴——天知道她可是一头还未成年的少女猪啊,怎么能跟人嘴对嘴地亲来亲去呢!


朱小一以为这已经是她惨淡猪生中最黑暗的一段了,却没想到命运永远能给予她更重的打击。当节目结束后,宠物店主将她从笼子里递给她的新主人,她整只猪都在看到那张美若天仙笑容温暖的面庞时幻灭了。


——不就是那个天使面孔魔鬼心肠无情夺走她初吻的大流氓!


大流氓弯下身,将脸凑到篮子面前,浅浅地笑着,还拿手指伸进栏杆里戳了戳她的前蹄。她火速地将猪蹄缩回去,结果却引来宠物店里一堆人善意的哄笑。


老板说,这小香猪害羞了呢。


她鼻子喷气绝望地想,老子这是愤怒啊愤怒!


不过近一个月来,朱小一逐渐认清了现实。跟谁过不去都行,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呢?坦白来讲,跟前几任比起来,朱队长的确是个优秀线以上的好主人。他做的是娱乐圈工作,早出晚归,行程很忙,却没有一次忘记给小猪洗澡喂粮;有时他累到不行,会抱着小猪在床上小憩一会儿,朱小一用鼻子拱拱他的脸颊,感受到和他为人一样柔软的发梢。朱仙子不愧为仙子,酣睡时,侧颜天真柔美得像童话里的水晶小人,几乎都能叫朱小一暂时忘记他曾对她犯下的诸多恶行,一心沉浸在这位新晋流量明星的盛世美颜里。


想到这里,朱小一忽然感觉到一阵困意。她打了个小小的哈欠,慢慢趴在化妆台上,心说朱正廷新买的那一千片面膜怎么还不到啊,她最喜欢在面膜箱子里睡觉了。尤其在夏天,那么多面膜堆成软软凉凉的水床,还有精华液淡淡的香气,在那上面做的梦都格外黑甜。


团里九个大男人都出去聚餐了,两层楼的大房子顿时空旷得有些寂寥。朱小一趴了半天没有睡着,于是跳到地板上,踱步走到客厅,仰头望向冰吧里陈列的一排排酒水饮料。她忽然想起谁说过适量的酒精能够助眠——那些男生出去吃烧烤的时候一定会喝酒的吧。朱小一见过多次他们归来时微醺的样子,似乎都比平时要可爱一些,所以想来酒是个还不错的东西。


她歪着粉粉软软的小脑袋,心想酒是什么味道呢?范丞丞和贾富贵的电玩手柄旁边正摆着两罐没喝完的黑啤,她凑过去,眯缝着黑豆似的眼睛,从小小的瓶口望进去,耸了耸鼻子,又耸了耸,打出一个麦芽味儿的小喷嚏。


 


2


十二点的钟声敲响了。


当这句话出现时,一般情况下都会出现青蛙变成王子、灰姑娘穿上晚礼服的情节。不过朱小一只是揉了揉眼睛,从睡梦中微微抬起头,浑身轻快舒服得仿佛在云端,不知道是不是喝酒的好处。她看着钟表显示的时间,像个老妈子似的抱怨这帮人怎么玩得这么嗨啊,多晚了还不回来,明天不是还要去拍摄杂志封面吗。


朱小一又躺了一会儿,才懒洋洋地支起上身,眼神慵懒地扫过电脑桌与化妆台,蓦然停驻在角落里的那面镜子上,吓得小心脏都要停止了——


房间里多出来了一个人。


怎么进来的?都没声的?


那是个看着二十不到的小姑娘,高高瘦瘦白白净净,唯独脸上有些肉嘟嘟的婴儿肥,颊边一抹沉醉甜美的红晕。朱小一惊讶地举起小猪爪捂住嘴巴,心想夭寿了夭寿了,这可是新晋流量男团的寝室啊,陡然出现一个年轻女性,万一传出去可不是开玩笑的。


镜中的那个女孩为了配合她似的,也惊讶地举起右手捂住嘴,满脸的惊恐和难以置信。


她呆滞,女孩也跟着呆滞。她试探着拱了拱屁股,镜中白净斯文的女孩子也跟着用屁股蹭墙。


……好,这下他妈的一切都明白了。


她朱小一真的成精了!


                                                                                                                       


听到大门被钥匙扭开的声音时,朱小一正费尽心思地想要钻进更衣室里的存储柜。奈何她低估了自己身为人类的体型,好不容易把肩膀拱了进去,一双腿却还站在外面的瓷砖上,从落地镜里看像只傻乎乎的鸵鸟。


男生的脚步声越来越近了,她赶紧艰难地又从衣柜里钻出来,甩着自己挤出红痕的手臂,慌忙往窗帘后面跑。


结果被朱正廷抓了个正着。


她从没有一刻这么恨朱正廷长了一双长腿,走路都比别人快几步。原本一脸笑容的仙子在看见她的一瞬间表情凝固,上下打量了一番,认定这是个爬窗进来的私生饭,眉眼登时冷若冰霜。


“你是谁的粉丝?是我的吗?”


朱小一想说我谁的粉丝也不是,我是你的猪啊。但她自己也知道这话说出去是什么效果,只怕现在还勉强能维持住彬彬有礼的朱正廷翻脸就把她扭送到警察局和精神病院去。更何况她自己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猪脑空空,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或解决才好。


见她不说话,朱正廷蹙眉,叹口气道:“你一个女孩子,我不想你难看。在我叫保安来之前,请你出去。”


她百口莫辩,而且不知为何在看到对方横眉冷对的模样后心里涌起了一点点委屈,只能哦了一声低着头往外走。


“等等。”


朱小一有些期待地回头。


“带进来的东西都拿出去,”朱正廷冷声说,“我不希望在这里发现你留下的东西。”


他的本意是叫这位私生把藏好的录音录像设备都拿走,谁知面前这个长相斯文的女孩子低头落寞地思考了一会儿,然后拿起电脑桌上的猪粮袋子转身就走。


?????


朱仙子想了一下没想明白,又花了十几分钟在房间里搜寻摄像头,最后也没什么成果,边挠头边坐到了床上。他的目光在房间中游离了一两圈,忽然猛地对准电脑桌下那个空空如也的猪窝!


朱正廷震惊地张大嘴巴,后知后觉地惨叫了一声——他搞错了!


那个女的根本不是私生饭,她是来偷猪的!


 


3.


凌晨一点,宇宙天团在宿舍客厅进行了气氛紧张凝重的一次机密会议。


贾富贵:“你看我就叫你别成天在微博上秀猪,这下所有人都知道你有猪了吧?那么多人觊觎你的猪,难保就有几个心眼坏的来偷猪啊。”


范丞丞叹气:“真是够坏的,偷什么猪,偷人也行啊。”


蔡徐坤斜了他一眼,安慰朱正廷说:“万一不是真的被偷了呢?我觉得还是再找找,小区录像和附近的宠物店都查一波,实在找不到,就只能报警了。”


王子异皱着眉点点头。


朱队长肝肠寸断地叹了口气,他现在真可以称得上是为猪心碎了。


“睡吧,这么晚了也不折腾你们了。”他说,“我再找一找,明天一早去警局。”


次日一早,满面愁绪身形萧索的朱队长约好车,揣着小猪的照片和证件往外走,一开大门,就被地上一坨软乎乎粉红色的东西绊了一跤。


他睁大了困顿迷蒙的双眼,赶紧蹲下来把他的佩奇抱起来,口里喃喃说你怎么在这儿啊宝宝,你真吓死我了我以为你被人偷了……呸呸呸,你没被人偷走,没被人偷走就好。


佩奇重返真是件普天同庆的大事,朱正廷本打算用大喇叭宣布这个喜讯,就被小鬼抢先代劳了,反正他的扩音效果在喇叭界也是一级棒。不出五分钟,赖在床上装死的队员们就都被狂暴音浪震到了客厅里,团团围住队长和他失而复得的小香猪,七嘴八舌地议论这究竟是怎么回事,难不成小香猪成精了自己从坏人的车上跑下来然后一路找回了家?


“不管怎样回来就好。”朱正廷小心翼翼地抱着小猪,轻声说,别吵,它好像有点累。


朱小一默默翻了个白眼心说能不累嘛!我生怕出去就会走丢,又怕被监控器拍到,只能一直蹲在楼梯间的拍摄死角,蜷着一米六五的身体足足等了三个多小时才变回原形,换你你不累嘛!心疼我下次就别不分青红皂白地把我赶出去,我被你冤枉的时候怎么不见你叫我宝宝,我是不是你最疼爱的猪你为什么不说话?


朱小一是不是朱正廷最疼爱的猪没人知道,不过佩奇肯定称得上是朱正廷最疼爱的猪。他一边嘴里轻轻念着小佩奇小佩奇,一边老实不客气地拿脚趾摁掉了地上的电游设备开关,埋怨Justin声音太大吵到宠物休息。


Justin:卧槽我就不是个人了吗???


朱正廷刚进屋,又想起什么,探出脑袋说还有丞丞,你冰箱里剩的那一半pizza我拿走了,体重减下十斤之前别让我再看到你吃这种东西知道吗?然后翻脸不认人地一把关上了门。


范丞丞:好的我也不是个人了:)


 


范丞丞费尽心思也无法守护的比萨饼此刻就摆在朱小一面前。朱正廷一直捋着她的后背,宠溺地微笑说谁知道你,不爱吃专门的口粮,就爱吃pizza。跟我一样,我也不喜欢好好吃饭,反倒爱吃pizza。


朱小一拱着餐盘吭哧吭哧埋头猛吃,冷漠地想,呵,现在来套关系想要挽回我,晚了——至少还要请我吃三顿必胜客才行!


然后她小黑豆似的眼睛往上一瞟,正撞上自家主人支着下巴俯视下来的目光。朱小一想我才没有心软,也没有感动,我不过是一时被美色诱惑了,谁在这样温柔如水的目光中会不被诱惑呢?


然后她眼睁睁看着这个男人越来越凑近的脸,近到她能看见他嘴角细小的水蜜桃似的金色绒毛,她心里敲响了晚节不保的警铃,身体却不愿听从大脑的命令后退。小香猪僵硬地站在餐盘旁,疯狂地眨眼,而她的主人低下头来,嘴唇轻轻蹭过她的鼻尖。


朱小一心中轰地一下天崩地陷,她想真要是天神一样的美色,才能把她诱惑到这个地步吧。


在这个冰雪初融的春日的早晨,一只小香猪春心萌动了。


 


4.


贝勃定律表明,当人经历强烈的刺激后,之后再经受的同样的刺激就会变得微不足道。朱小一觉得说得通俗一点,就是死过一次就不怕死第二次。


所以当她又一次发现自己变成人形的时候,她只用了五分钟就让自己从歇斯底里骂脏话的崩溃状态中沉淀下来,盘腿坐在床上,运气默念:莫生气,人生就像一场戏,因为有缘才相遇。为了小事发脾气,回头想想又何必?


她扶着下巴思索自己再一次变成美人猪的原因。昨天晚上,为了庆祝她重返团队,更可能是因为有一箱啤酒快要过期了(…),预示宿舍里举办了一场小型party。活动内容主要由贾富贵和范少爷的游戏大战、王子异老师的手语教学和小鬼的即兴rap组成。本来朱队长的后空翻也是宿舍party一贯的保留项目,但是自从上次他翻跟斗把客厅的水晶吊灯踢碎了之后,这个保留项目就成了永久的纪念项目。


一群二十好几的大小伙子凑在一起,自然又少不了荷尔蒙、膨化食品和酒精。朱小一把自己缩成一团,拱在透明茶几中央,猪鼻子抽动着去接触那酒香弥漫的空气。她是再也不敢喝酒啦,也就只能闻闻解馋。


可谁又知道单单闻到酒香也能让猪醉倒呢?她脑子渐渐晕乎起来的时候,还以为自己只是困了。朦胧的光线中她看见小鬼和Justin抱成一团跳桑巴舞,看见蔡徐坤在王老师的教学下还是比不出正确手势的懊丧神情,看见范丞丞又偷偷往自己嘴里塞了两块鸡米花。她微微笑起来,在笑意最盛的时候闭上眼,黑暗的脑海中唯有刚才最后一眼的画面,是那个时蠢时萌长着一张仙子颜的主人捏着一小块香波向她走来。


之后的事情,她也能推理出一个大概。当时她在客厅睡着了,朱正廷肯定怕她着凉将她送回了卧室睡。他们组合每天的行程都很早,开完趴之后可能也就在客厅和衣睡个两小时就要收拾行装赶往下一个通告。因此,极其幸运地,她总算没有再一次在变换人形时被抓个正着。


朱小一在春光盎然的卧室里伸了个懒腰,光脚踩在被阳光晒得滚烫的地板上,惬意的不得了。她叉腰站在客厅的冰吧前,歪头琢磨着,一喝酒就从猪变成人,会不会再喝一次就变回猪呢?


不是不可以尝试。


墨菲定律表明,如果你担心某种情况发生,那么它就更有可能发生。朱小一觉得通俗点说就是倒霉的事一定会发生,而且发生一次就有第二次。


于是,在她刚刚打开一罐麦香扑鼻的啤酒还没喝下第一口时,玄关旁的大门忽然打开了,风尘仆仆的朱正廷将旅行包扔到地上,顺手摘下口罩,疲惫地舒了口气,微微扭头,目光正好对向她。


朱小一:“……”


朱正廷:“……”


他简直要骂人了,细白一只手指指着那个偷猪贼,气得抖着手说不出来话。


他心想一个女孩子怎么能做到这种地步,几次三番犯法闯入民宅不说,还偷窃人家宠物,还趁主人不在家时大咧咧地喝人家的酒,这脸皮到底生得多厚啊?——偏生那个女贼还装出一副比他还无辜害怕的样子,瑟缩在墙角,手里仍紧抱着那一罐啤酒,看得他又好气又好笑。


“你又来?”朱正廷忽然想起什么,大步走回自己卧室,一把将猪窝的屋顶掀起,看到里面空无一猪,眼睛都红了,“把猪还给我!”


朱小一说:“事情很复杂,你先听我说……”


“我听个屁,先把猪还回来!”


朱小一崩溃地跺着脚,但是顾忌被外面听到,还是只能憋着眼泪轻声叫道:“我怎么还啊,我就是你的猪!”


朱正廷一脸“你真当我是傻的吗”的表情,怒极而笑,抱臂倚在墙上,冷笑道:“你跟我玩儿这套是吧?”


“我真的是……哎呀不信我叫给你听,你一听就知道了。”


她也真是没辙了,心想这猪脸不要也罢!然后用力地从人类的鼻腔中发出了熟悉的咕噜咕噜声,叫了一声觉得似乎不够全面,就又吼哼吼哼、吧唧吧唧、全方位360度音效环绕地叫了几句。


朱正廷被这极其耳熟的猪叫蛊惑了。几乎有那么0.01秒,他都要相信眼前这小姑娘状似真诚的鬼话——不过转念一想,朱仙子继续冷酷地摇摇头:呵,不过是个口技超群的盗贼罢了。


他继续抱臂审视对方:“我家猪可不长你这样。”


“我几个小时前也不长这样好吧?”朱小一简直比窦娥还冤,碎碎叨叨地抱怨解释,“天知道怎么回事儿,之前喝完啤酒变成了人,现在居然连闻到酒味都能变成人形……你以为我想吗,我也不想的呀!”


“既然能变成人,那你就变回去试试看啊。”蠢主人继续不相信。


朱小一欲哭无泪,最后孤注一掷地一跺脚,说你就非要这样是吧,行那就别怪我不客气了!


“你有两条内裤是海绵宝宝图案的,是不是!”


朱正廷眯眼咬牙切齿地想你这女人真的是个变态吧,这都翻?


“你上次敷面膜之后累得睡着,整整敷了七八个小时,第二天面膜都黏在脸上,你一边嫌疼一边揭,还跟我说不许告诉外面那群哥哥——是不是你?”


朱正廷的脸色又青又红,显露出一丝犹疑。


“你昨天给我洗过一次澡,我蹬腿的时候把香波盒子踢进水里了,你还威胁我说再乱动就把我一只腿拎起来,我还咬了你一下。”小猪精越说越害羞,也越说越委屈,“你昨晚还刚刚偷亲过我,怎么这么快就拔嘴不认人啊……”


朱仙子手足无措地站在原地,只觉得自己好像是什么刚欺凌了良家妇女的恶霸,此刻对簿公堂全无倚仗,任由那命运的惊堂板响雷般一声一声地敲下。


最后咚地一声,朱正廷被敲得浑身一激灵。


然后浑噩散去,灵台清明,透过那小姑娘身后的落地窗,他只能看到无垠天空上浮现八个大字——


我,亲,过,的,猪,成,精,了!


 


5.


早春的阳光透过绿荫像雪片一样洒满地面。朱小一抱膝坐在角落里,抽了抽鼻子,偷瞄身边那个半小时来一直在揪头发的人。


朱正廷看着手掌一小捋一小捋的金色毛发,叹了口气打算放弃了。天知道他是个连算数都觉得麻烦的人啊,他毕生梦想也就是跳跳舞唱唱歌顺便养只小宠物罢了,老天爷干嘛非得把这么刁钻的一个难题丢给他?


“你……你成精多久了?”


“有意识的话,三年前就有这种意识了。”朱小一看着他脸色小心翼翼地回答,“变成人形的话,就是上次,你把我赶出去那天。”


朱正廷懊恼地又叹一口气。“那你是怎么变成猪的,你能变回去吗?”


她苦着脸说我也想变回去啊,我要是能随心所欲地变形也不会两次都被你抓个正着了。但是我只是个平庸的猪精,我又不是猪仙。


朱正廷三连叹,然后焦躁地跺了跺脚,“那我们现在是不是就只能干等着你变回去了?”


朱小一干巴巴地说是吧。


对方没有再说什么,只是点点头锁好了门。他可能以为朱小一不过是一只猪不会懂他想的是什么,所以没有将自己其他的顾虑说出口。


其实朱小一想的比他还多。


她是一只少女形态的猪,他是一个正值芳龄的男偶像。她在这个世界上连个身份证明都没有,他却成天活在闪光灯与大众视线的聚焦下。万一这件事传出去,她大不了就逃回山林继续过自己的逍遥猪生,他的坦荡星途却会断送在这一桩百口莫辩的莫须有事件中。


有一个念头,自她变成人形起就种在她的心里,随着春天的萌动和阳光雨露的喷洒,在这一刻砰然开出了一串苦涩的小花。


浅紫色肉嘟嘟的,在还未散发出香味前就从花蕊开始蜷缩枯萎,在不为人知的时间里自开自谢的一串丁香。


它的花语叫刺痛的初恋。


想明白这回事的一刹那,朱小一简直想给自己一个大嘴巴巴。她近乎愧疚地看了看自家主人,谁知这副眼神在朱正廷眼里却变了味。


他想,甭管怎么样吧,佩奇就是朱小一,朱小一就是佩奇,他们都是他的猪啊。一个人,养了一只宠物,就要永远对他负责任,这是长辈从小就教导他的道理。


朱正廷想:我这负的算是什么责任啊,看这孩子都怕我怕成什么样了?


于是他伸出手去,笨拙又真诚地,轻轻碰了碰朱小一的发顶。在阳光下,栗色的,暖烘烘的发顶。


“别害怕,”小香猪听到她的主人说,“我们一起解决,好吧?”


朱小一分明知道这只是句随意的安慰,却感觉内心像一块不小心放在太阳底下的乳酪,软塌塌黏糊糊地融化,流出了甜蜜的金黄色。


大多数人只关注它们憨蠢的体态外表,而不在意它们的想法,更不会相信它们身体里也存在着与人类同样有趣的灵魂。


可是朱正廷好像不一样。他不像大多数人。


他是仙子。


 


仙子和妖精是注定不能在一起的。朱小一对着镜子刷牙,满嘴泡泡,胡思乱想。你看看人类写的这些故事,要么是人与仙,要么是人与鬼,要么是人与妖,总之很少有神仙与妖精的故事流传,更别提花仙和猪精这种诡异的搭配了。


这是为什么呢。


正神游天外,手里的水杯和牙刷忽然都掉到了地上,朱小一又没有任何预兆地变回了猪形。她陡然腾空,两只前蹄奋力地在光滑的洗脸池上抓挠了几把,还是反抗不过地心引力,整只猪重重地摔到了地上。


听到声音的朱正廷推门走进卫生间,无语地看着一片狼藉中楚楚可怜躺尸的小香猪,伸手将她捞起来,又捡起地上的牙缸牙刷,冲洗过后,替她刷起牙。


他在她身后无奈地说你这变来变去的怎么没有规律啊,你能不能找人……找猪问问怎么回事儿?唉,要是你能随心所欲地变形就好了。朱小一刚才摔了一下,脑子还有点懵,迷迷糊糊中听不清他在说什么,只能感觉到那温热的吐息碰触着她后颈细密的绒毛,忍不住缩起脖子,打了个小小的寒战。


她怕是摔糊涂了,所以才会在打寒战的同时,感觉到了某种久违的温暖。


啊,好像明白为什么了——


这一摔让朱小一脑中灵光一现:白娘子帮许仙经营医馆,许仙给了她渴望已久的爱;董永为了七仙女以一介凡人之躯跨过王母的银河,七仙女为他孕育了一双儿女;朱正廷给了我世上最舒适的一切,我却只能给他一个吃完披萨后光饱饱的饱嗝,再附赠一份随时会为他带来事业危机的不定时变身炸弹。


不论从什么情感出发,他们都是不对等的。她唯一给得起的,大概就是一份真切但又不至于成为负担的感情——除了这份心意,她身无长物。


又怎么好意思继续赖在人家身边呢。


想明白这一点,在次日薄雾的清晨,朱小一离家出走了。


 


6.


天公不作美。朱小一刚刚迈出小区大门,就被呼啸而过的法拉利浇了一脸水。她一直都觉得跑车做作的引擎声代表着它在不停放响屁,都顾不得跟车主理论,赶紧害怕地捂着鼻子走了。


没走几步被拦了下来,那个法拉利的车主是个西装革履二十出头的斯文男人,连连跟她道歉,说没想到这么早路上会有人忽然冒出来,把你衣服都弄脏了不好意思。朱小一捏着鼻子娇声娇气地说没事儿没事儿,那个男生很关切地问你怎么了是感冒了吗?


朱小一这才意识到这样不太礼貌,为难地放下手,说我是怕有味道……


什么味道?


她小心地抽了抽鼻子,没闻到什么异味才放心下来,笑着打哈哈,心说我又不能告诉你你的法拉利在放屁。


“真的不好意思啊,”男生又道了一遍歉,“你看看要我怎么赔罪,要不我赔给你洗衣服的钱吧?”


朱小一连连摆手说不用不用,衣服值几个钱——她压根不知道朱正廷给她穿的衣服都是用gucci最新款改制而成的,值好几千个钱。


那男生又说你要去哪啊,不然我送你一程吧?她又拒绝了,说实话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要去哪儿,更何况她的衣服会弄脏车座,她也不想占人家小便宜。


一直以来朱小一都以各种道德标准要求着自己,毕竟她是朱正廷的猪啊。


一只好猪绝不会给主人丢脸。


等那位车主终于恹恹地回去了,朱小一才重新斗志满满地踏上全新的路途。她不会知道刚才的男生是附近一片的打劫惯犯,专门挑别墅区的单身女孩下手,一旦坐上他的法拉利就会被迷晕放倒。一只单纯的猪永远无法真正了解人类世界的复杂与诡异,她只能倒腾着两只小短腿深一步浅一步地试探着走路,如果运气好的话也许就能绕过陷阱,运气差的话就永远沦陷在人类世界的沼泽里。


不过此时的朱小一完全没有体会到任何危机感。在这个朱正廷生活的世界中,她只觉得安心。一想到和那人呼吸着同样的空气,倾诉出同样的语言,就好像自己拥有了和那人一样的幸福与温热。


朱小一觉得,只要还能感受到这份温热,那么一切就都值得。


 


她回到原先的宠物店,打算找另一个猪精朋友问一问猪妖变人的事儿。推门走进的第一眼她就看见了店主熟悉的秃头,想到之前他那有一顿没一顿的喂猪方法,心里还是免不了惴惴地害怕。


店主大叔走过来招呼她几声,见她不怎么说话,以为不过是个过来玩玩宠物照照相的小高中生罢了,就不再搭理她转身回到门帘后休息。朱小一长舒了一口气,在小屋一角找到了朋友,四面八方观察一圈,才伸出手把那只酣睡的小黑猪一巴掌拍醒。


小黑猪抖了抖:“!”


朱小一:“吼吼吼,吼哈吼吼哈哈,吼。”


小黑猪瞪大眼睛:“吼哼哼哼哈哈,吼哼?!”


朱小一:“哼咕噜咕噜吼吼吼,哈,吼哈。”


小黑猪:“……吼呼呼吼。”


老板奇怪地揭开门帘看了看外面,心想刚才是不是听到两只猪在对叫?……可是店里明明只有一只猪啊。


他冲柜台前那个斯文微笑的小姑娘点了点头,皱着眉又拉上门帘。


一小时后,朱小一推开店门走出来,对着迎面而来的舒缓春风,白净的小脸上慢慢浮现了少见的茫然。


——你回去山林里吧。


——可是我的家人也早都被抓走了,我一个人回去又有什么用呢?


——那你留在这儿又有什么用呢?沾染了太多人气儿的动物,多多少少会变得有人性。你要想清楚啊,在人类世界生活太久,可能你就变不回原形了。这样的生活会不会有障碍有隐患,谁都不知道。毕竟,没有哪头小猪会傻到真的妄想融入人的社会里啊。


——可是人类很好啊。


小黑猪震惊地瞪眼望着她,喉咙里挤出疑惑的咕噜声。她们是相伴五年的朋友,这五年间在各路人类手中转来转去,似乎天生注定颠沛流离。对于从前的他们而言,“人类”就只意味着笼子外面俯视的面庞、新奇到近乎残忍的取笑和伸进栏杆中摸来摸去的手。他们口中的喜欢是暂时的,他们的温柔也只是暂时的,人类永远没有办法真的把一只蠢笨的小猪崽视作平等的朋友。


可是朱小一说不是这样。


——你只是没有遇到一个好人罢了。她辩解说,又羞怯,又有点自豪。


一个好的人类,他一定善良又好看,温柔又勇敢。他闻起来像香香的披萨饼,长得像晶莹剔透的雪人,歌声像夏季山谷间的风,舞姿像黄昏归巢的飞鸟。他的好足以让你忘掉人世间全部的坏,眼里心里就只剩下他一个人。


她有些说不下去,垂着眼,过了好久才轻声道,唉怎么办,才分开一天而已,我好像有点想念他。


——可是他是人类啊。


——对啊,所以我也没有说别的什么。她垂下脖子,心里有些酸涩地想:所以我也不敢说别的什么啊。


多简单的事,只是在夜深人静的街道上,一只小猪想念着一个人类而已。


——你就那么喜欢他吗?小黑猪神色复杂地问。


她张开嘴,却感觉到自己的母语能力正在一点点丧失,只能发出几个简单的音节,复杂的单词则根本记不起来了。所以她只能用眼神对小黑猪作最后的回答与道别,然后伸手摸摸他温热的脑袋,转身离开了宠物店。


这样的感情应该称不上喜欢吧,或者说,应该配不上“喜欢”两个字。


她是真的从来没有想过留在那人身边,甚至没想过再去面对面地见他一次。只要像现在这样,留在他的世界,偶尔为大屏幕上他的一段影像驻足,在电脑前熬夜为他的新歌打榜,与人交谈时说一句朱仙子是个很好的偶像啊,这就是她所能想象的全部陪伴。


可能几年以后的某个演唱会上,她会举着和身旁女孩同样的灯牌,一起大声为他应援。可是没有人知道她曾和他朝夕共处,也没有人知道,她的爱和她们的爱不一样。


 


“四季可以安排得极为黯淡,如果太阳愿意。


人生可以安排得极为寂寞,如果爱情愿意。


我可以永不再出现,如果你愿意。


除了对你的思念,亲爱的朋友,我一无长物。”


 


7.


随着几场淋漓春雨,天气逐渐回暖。白云从东向西攀爬,日子也就照常过。一切都貌似没有任何异常,只是有的粉丝会发现自家偶像的小号里不再秀出宠物猪的照片,粉丝群里都暗暗流传说那只叫作佩奇的小猪走丢了。


一个叫“小一小一”的粉丝说:好像走丢三个月了吧。哥哥一定很伤心,所以我们要更努力地给他应援才行。


她的微博中仅有三个僵尸粉,在粉圈里又一点名声都没有,说出的话被偶尔附和几句,随即就堙没于广袤舆论的水波里。


而宇宙天团的群里对于这件事儿则压根不敢提。


“哥,最近怎么不用佩奇的表情包啦?”有一天范丞丞在群里忽然问了一句,然后瞬间被其他人用“哈今天天气不错啊”“出去走走吧”之类的无聊话语刷屏刷了下去。


房间外的八个人都胆战心惊地看着手机屏幕,期待着自家队长的反应。


而房间里的队长拿手指点着屏幕,一个一个地,将存储表情里的小猪脸都删掉了。


“她不叫佩奇。”三分钟后,队长在群里回复道,“她叫朱小一。”


八人莫名其妙地面面相觑,范丞丞一摔手机,说你们看吧,他肯定记恨上我了,凭什么每次撞枪口的事儿都要我来!


房子的隔音其实不太好。朱正廷瘫倒在床,直愣愣地盯着天花板看。微风将他单薄的白T恤吹成了一面小小的帆,午后的阳光将他的脚照得暖烘烘。一切都舒服又惬意,却总让人觉得少了些什么。


小香猪刚走丢的那个礼拜,范丞丞贾富贵贴了一小区的寻猪启事,连王子异蔡徐坤都着急得想去公安局报案了,可是朱正廷却不给他们必需的证件和照片。


“没必要了。”队长说,“找不到的。”


他心里清楚的很。上次朱小一是被他赶走的,这一次她是自愿走的。


其实也不算什么。朱仙子惘然地想,反正总也要有这么一天是吧?孤男寡女一直同处一室当然不像话,更何况人家也一副不想跟他继续相处的样子。从一开始就是,他给她洗澡的时候总是被抗拒折腾得一屋子水,亲吻她时她总害羞地打响鼻儿。也许从那时候她就生了逃离这个世界的念头呢?——动物总归不是属于钢铁城市的。


那就这样吧。人有人道,猪有猪道,各生欢喜也挺好。


……它好就好在好他妈个锤子了。


朱仙子长长地叹了一口气。他将手臂盖到眼睛上,眼眶干涩得发疼,连一滴装着回忆的眼泪都流不出来。


 


“然而,如果你愿意,我将立即使思念枯萎 断落。


如果你愿意,我将把每一个河流都切断


让荒芜干涸延伸到无穷远——


今生今世,永不再将你想起。”


 


知名娱乐公司忽然公开招聘生活助理,虽然没有明说艺人是谁,但九人团的粉丝还是在招聘会挤了个头破血流。真正拥有证书的人不多,所以第二阶段很快淘汰了一批人,剩下那么几十个分批进会议室面试。五个会议室里各有一两个艺人,毕竟是要与他们朝夕相处的工作人员,选拔中艺人的想法占了很大一部分决定权。


唯独朱正廷和小鬼一人一间,朱正廷作为队长镇得住场,小鬼的音量也同样镇得住场。朱队长左耳听着隔墙传来小鬼的“这个这个这个”“你好你好你好”“哈?你问我,whats up,我觉得不错”等等快要起飞的flow,右耳传来公司姐姐严肃认真的提问,不知不觉就开始走神。


“证书考了几年?”


“刚刚考的,”一个有些耳熟的声音响起,“考了半年吧。”


“会外语吗?”


“这,嗯,”那个声音怯怯地说,“……会兽语算吗?”


他抬起头,震惊地望向那个再次闯入他生命的小小灵魂,还有她身后那串湿哒哒的小猪脚印。


在所有工作人员麻木的表情下,会议室里传来响亮的猪叫声。


一直沉默不语的朱仙子却带头呱呱呱地鼓起了掌。“好,好,”他真心实意地笑起来,仔细看眼里居然还闪着点点泪光。


就好像这不是两个人的初遇,而是两股思念的交逢。


 


8.


团队在罗马录制广告,路过一个许愿广场时,范丞丞和贾富贵忽然指着一个地方叽叽喳喳耳语起来。那是一辆红色闪亮亮的小推车,车上堆了两个笼子,上面一只博美,下面一头小香猪。


是粉红色,香喷喷,总是抽动着鼻子的小香猪。


王子异拍拍蔡徐坤说你看那个小猪可爱吧,像不像佩奇?


“哇,它糙可爱!”蔡徐坤惊喜地叫起来,回头搭着朱队长的肩,“哎哎,你看那头小猪……”他猛然想起不该提人家的伤心事,赶紧拐了一百八十度的大弯,火速改口道:“猪……这个,朱助理!”


朱小一正专心致志地看猪,突然被cue,赶紧响亮地回了一声到。


一旁的朱正廷抚慰地摁了摁她的肩,回了蔡徐坤一句他听不懂的话——


“嗯,”朱仙子温和地笑着说,“我看见了,她在呢。”


 


 


(完)


————————————————————


还是提前祝烤乳猪生快哈 20岁可以跟你家仙子合法结婚了 虽然是你单方面宣布结婚:)


然后等《让我跌向你》番外的宝 我准备六号再更保证甜蜜蜜 从今天起要停更开始爆肝啦 各自奋斗 六号再会吧:)

评论(4)
热度(1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埋忧 | Powered by LOFTER